林奕Lee

爱写字的云彩博主☁️
🧣同名

珍珠奶茶大杯不加糖谢谢

小脑洞

不知道怎么形容人设,故事情节非常仓促,就是把我的睡前故事写出来给大家当一乐看一看,喜欢的话点个赞哦!


临近毕业,小鱼的毕业论文才刚刚步入正轨,谁曾想电脑居然在这个时候罢工了,无奈之下小鱼只能去隔壁网吧写论文。这可是千年一遇的奇景,烟雾缭绕的网吧大厅角落里一个头顶蝴蝶结的少女左手一本专业书,右手一个保温杯,键盘声噼里啪啦此起彼伏,电脑上左边知网右边word。此等奇景可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,小鱼右边的黄毛男生看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字,操起一口自认为最标准的普通话对小鱼说道:

“小姐姐好兴致啊,来网吧学习?”

小鱼推了推眼镜道:“啊,电脑坏了。”

黄毛男生看小鱼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,来了兴趣:“哎小姐姐,你这写的是啥呀,我都看不懂。”

小鱼手上不停,继续敷衍到:“我的毕业论文。”

黄毛好像完全没有get到小鱼丝毫不想和他对话的心情,继续问:“论文呐!高材生啊小姐姐!小姐姐你在哪上学呀?这附近吗?以前没见过啊.....”

小鱼深吸了一口气,大脑飞速运转如何迅速结束这段没有营养的对话,正准备开口,对面一个银色短发女生一脚踹到黄毛的腿上,“废话真多。”黄毛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,“我这不是好奇嘛....”

黄毛:委屈屈

小鱼的目光从电脑划过,定格在斜对面的女生脸上,银色短发,钻石耳钉,眉眼凌厉,双手在键盘上飞速舞动,嗯是个很帅气的女孩子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黄毛:继续委屈屈


“哎!那个在网吧写论文的小姐姐!雨哥雨哥!快看!”黄毛日常作妖。

“嗯。”雨哥连一个眼神都没给黄毛,面无表情的完成了一波双杀。

“麻烦给我一个稍微安静一点位置,谢谢。”电脑罢工真是令人头秃。但是令小鱼万万没想到的是,令人头秃的不仅有罢工的电脑,还有热情的黄毛。


“小姐姐小姐姐!这边!老位置老位置!”小鱼想不通,只见过两次,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为什么可以这么热情,这难道就是传说中得自来熟吗。小鱼正准备拒绝,那个帅气的女生,好像是叫雨哥,一把揪住黄毛的衣领,像拎小鸡一样把黄毛拎走,说道:“你坐那边吧,我让他闭嘴。”小鱼看着雨哥身后一脸小媳妇样的黄毛,挑了挑眉,“谢谢,晚上请你吃饭。对了,虞书欣。”

“刘雨昕。”

黄毛:我叫黄毛,我的快乐死掉了


“吃饭吗?”一道清冷的声音从对面传来。

“吃吃吃!雨哥吃啥!我想吃串串香!走吗!”

“没跟你说话。”雨哥一个仿佛看傻逼的眼神甩过来,行黄毛的快乐又死掉了。

小鱼一边存文件,一边思考拒绝共进晚餐的一百个理由,然后选了一个最直白的:“我妈叫我回家吃饭。”

这种时候怎么能少的了我们作妖小能手黄毛:“你不是大学生吗?你不是住寝室吗?你妈和你一起住寝室吗?”


小鱼又开始想毁尸灭迹的一百种方法了。


“走吧。”小鱼妥协了


吃饭往往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佳方式,至少黄毛是这样想的。

“哎小姐姐,我能叫你小鱼嘛?”

“不能,你吃香菜吗?”小鱼转身问雨哥。

“吃。”

黄毛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,再接再厉:“小姐姐你学什么专业的呀?”

“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中国化”

“什么?什么思?什么化?雨哥她刚才说了个啥?”

“她说你傻币,吃蘑菇吗?”雨哥继续问小鱼。

“吃,两串。”

黄毛:我怎么觉得我这么多余呢


小鱼的论文终于要写完了,黄毛也终于发现了雨哥的不对劲,每次只要小鱼来,雨哥都要把周围的人请到旁边的位置去,还不许他抽烟,还不让他吵吵。

行吧,他其实就是憋得慌。

一天不作妖就难受的黄毛又开始了:“雨哥,啥时候表白?”雨哥百忙之中扔过来一个“你傻币吗”的眼神,继续打游戏。

“啧,雨哥你倒是说话啊!你这铁树难得开花一次,赶紧的啊!”

“嗯。今天就去表白。”雨哥笑着说。

“????????”黄毛感觉自己的世界受到了冲击。


黄毛发现雨哥好像要行动了。

因为今天雨哥坐到了小鱼旁边。

而且还没开游戏!!!

“你论文写完了?”雨哥玩着手里的指尖陀螺问道。

“嗯,查一遍没什么问题就可以了。”小鱼盯着电脑屏幕,连一个眼神都没甩过来。

“嗯写完叫我。”雨哥开了一把扫雷。

“你有事?”小鱼的眼神终于过来了。

“嗯。”雨哥在笑。

小雨转了过去,用最快的速度查完,排版,发送邮箱,保存,备份。

“写完了?”雨哥点下去最后一个空格,胜利。

“嗯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嗯,去吃饭吗?”

“好,我收拾一下。”小鱼开始收拾包。

“串串香?”雨哥十分自然的接过小鱼手里的包。

“行,喝奶茶吗?”小鱼这次是问黄毛。

黄毛作为亲眼见证了铁树开花的的人,此刻目瞪口呆。这就....?表白了....?那他们....?算是在一起了.....?阿这.....

“你到底喝不喝。”雨哥有点不耐烦

“喝喝喝喝喝,珍珠奶茶大杯不加糖谢谢。”


💕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