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Lee

爱写字的云彩博主☁️
🧣同名

自私且善良,懦弱且勇敢

当矛盾的斗争性达到极致的时候,矛盾双方就会趋于一种微妙的平衡中,这种平衡让看似处在南北极两端的个性毫无违和感的同时存在。


1⃣️

“同理心“这个词很难用在我身上。

我没办法理解长辈说的要多陪伴他们多看望他们的原因,也无法明白好友为什么会被寝室关系困扰,更没办法和热搜评论区的网友们一起对某些事情口诛笔伐。

我像个旁观者,观察这个世界运转,观察历史的潮流推动人类的巨轮缓慢前进。

但偶尔也会为雨后的彩虹而惊叹,被毛茸茸的小动物戳中心窝,会被某个奇奇怪怪平平淡淡的瞬间感动的痛哭流涕。

这种矛盾在某一个奇怪的临界点达到平衡,针锋相对的两种个性悄悄握手言和了。我找到了那个在迫切想要和我有瓜葛的时候冷漠的我,也找到了在与我无关的美好中宛如一朵盛世白莲的我。

像个精神分裂患者。


2⃣️

我妈妈总是说,你胆子这么小像谁了。

我真的很胆小,怕黑,怕鬼,不敢自己一个人在家,不敢看鬼故事,更不敢看恐怖电影。

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总是在害怕和不害怕之间反复横跳。前一秒豪言壮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,那些鬼啊神啊都是骗小孩子的,后一秒怂在母上大人身边嘤嘤嘤我还是个小孩子,引来母上大人的鄙夷和白眼。最后在母上大人无语的眼神中飞到床上把自己裹成粽子,大义凛然的准备就寝,让母上大人帮忙关灯睡觉。

这是成长带来的矛盾,小的时候可以躲在父母的羽翼下,但总归是要自己面对那些曾经害怕的事情,解决那些棘手的问题,变得勇敢起来。


3⃣️

用“撕扯感”来形容我自己或许是最为得当的。

这种强烈的“撕扯感”来源于在矛盾的两级来回横跳,横跳的过程中慢慢趋于稳定平衡。

这让我很长一段时间崇拜道家那套“阴阳相生相克”的理论,甚至扬言自己看破红尘要变成仙女飞走了,当然最后是以母上大人的一顿毒打结束了儿时的“春秋大梦”。


人生是一个漫长的和自己和解的过程,不断从量变达到质变,再由质变达到新的量变。

我已经不会因为这种“撕扯感”而让自己陷入茫然或者焦虑的地步,或许这种平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打破,那时候我也将踏上新的旅途,寻找全新的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3)